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行李箱🛫

行李箱🛫

 

【佑灰】相亲究竟给文俊辉带来了什么

甜度:☀️☀️☀️☀️

  


  文俊辉相亲了



  他被父母电话连环轰炸,推拒无果,又听见父母口口声声说只是参加饭局,见见老一辈的朋友,他才百般不情愿地应允下来。


  那天下了场大雨夹杂着狂风,伞挡不住,新买的外套被打湿半个肩膀,正感慨着今日不走运,服务员把他领到包厢前,推门进去后才反应过来,自己被父母先斩后奏,合伙骗得精光。


  这哪是饭局,分明就是相亲


  文俊辉第一眼就看见坐在最里面的黑发戴眼镜帅哥,帅得突出耀眼,想让人不注意到都难。

  


  到场的都是父母生意场上的熟人,文俊辉硬着头皮挨个打招呼,绕了半场,才看见现场唯一的空座位被安排在眼镜帅哥旁边,众人都是一副看好戏的笑容。



  眼镜帅哥脸上是和自己相同的茫然,估计和自己一样,被按头来相亲的。在双方父母的催促下,两人机械般的交换联系方式,互换了姓名,接着,被人带头起哄般询问自己对身边的眼镜帅哥有没有感觉,文俊辉不好扫了大伙的兴,尤其是自家父母,干巴巴地笑了两声,敷衍地说:“还不错。”



  这句话就像颗定心丸,双方父母都松了口气,包括不在文俊辉视线范围内的全圆佑也松了口气。



  菜是一碟接一碟上的,酒也是一瓶接着一瓶开的,文俊辉被灌了不少,他酒量不算好,属于醉了会倒头就睡的类型,幸亏大多数凑过来的酒杯都被身边的全圆佑挡下来了,他得以逃过一劫。



  全家父母似乎看到譬如太阳西边升起来的新奇事,眼神在他和全圆佑身上流连。



  酒桌上最不缺起哄,于是全圆佑理所应当的成为集火打趣的目标,“才刚见面呢,这么快就护上了?那你代替他喝不过分吧。”



  全圆佑眨了眨眼,低声应了一声好,干脆利落地一饮而尽,热烈地鼓掌声立马响起。



  文俊辉突然觉得有些对不起全圆佑,毕竟他们还不熟,负担感蹭蹭的升。全圆佑坐下来后,他关切地问,“没事吧?你不用帮我挡酒也可以的。”


  全圆佑摇摇头,“我看不惯他们灌你酒而已。”


  酒过三巡,酒桌上群魔乱舞,有喝趴的,有嚷嚷着再来一轮的,包厢内空气浑浊,文俊辉趁乱谎称要上洗手间,全圆佑紧盯他溜出去的背影,约莫三秒,他也跟随文俊辉的脚步逃出包厢。


  走廊上空无一人,幸亏外面有用来观赏的半圆形露台,征用为文俊辉暂时逃避相亲尴尬的地儿,微凉夜风刮动大半绿植,从叶片缝隙逃逸的的风轻巧卷起他额前几缕头发,或多或少减少他的烦闷感。


  他绝对要等到饭局尾声才回去,不然一回包间肯定会被当作灌酒靶子。

  文俊辉的算盘打得滴水不漏,可惜算漏了全圆佑。


  “要喝一点吗?”全圆佑问,随后抛来一罐饮料,文俊辉反应慢了半拍,差点没接住。察觉到对方的犹豫,全圆佑又补充道,“无酒精的。”


  文俊辉扣动拉环,背靠露台栏杆,先给自己猛灌一口,冲淡压在舌底下的苦涩酒味,“你也被拉来相亲的吗?”


  全圆佑手臂搭在阳台边缘,只剩一半液体的易拉罐放在旁边,“一半一半,说实话我本来对相亲没抱什么希望。”


  文俊辉似懂非懂,然后扭头问道,“那,要和我试试吗?”




2


  文俊辉恋爱了


  先得知消息的是他从小到大的玩伴徐明浩。徐明浩从小身体不好,随便磕碰都能形成的淤伤,小时候在院子里容易给其他孩子欺负,也没人愿意和他一起玩。直到文俊辉一家搬来,事情才向好方向发展,文俊辉是第一个愿意和徐明浩玩的,此后院子多了两抹活泼爱蹦跶的身影,儿时的情谊维系到如今依旧未断。


  恋爱关系暴露那天他正在徐明浩家里吃饭,金珉奎在厨房忙活,和战斧牛排搏斗三百回合,客厅就剩他俩,自然而然就聊起近况。


  “你怎么老是对着手机傻笑?恋爱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才不是呢”文俊辉下意识反驳,他还没做好公开关系的准备,连家里人也不知道,这恋爱也是一时兴起就谈了,却完全没有更进一步的打算。他没什么恋爱经验,全圆佑也是,连聊天内容仅限于临睡前的互道晚安。


  “我和你认识多少年了,你骗不了我。”徐明浩笑了,乘胜追击“谈多久了?那人是谁?”


  文俊辉被徐明浩盯得满头大汗,最后缴械投降,全盘托出。


  了解来龙去脉后,恰好金珉奎结束厨房战斗端着一大盆美食出来,徐明浩转了转眼珠子,没由头的来一句,来,咱们先喝一杯吧。


  

3


  文俊辉喝得烂醉

  头埋在沙发抱枕里,睡得昏沉,酒品好得不像话。


  徐明浩扯下金珉奎意图不轨伸到自己腰间的手,安抚性拍了拍狗勾的头顶,拿过文俊辉的手机,指纹解锁后,打开聊天页面下拉到顶。文俊辉嘴上说不在意,私底下却认认真真把对方设为置顶,甚至备注前面是三个A。徐明浩给置顶发了条内容,大致意思是文俊辉喝醉了能不能帮忙送他回去,还贴心的附上定位。


  聊天框另一头反应迅速,立马回了句好,大概五分钟到。



  4

  全圆佑从来没试过心脏急得要跳出来的感觉,心率再高点就能直接躺医院那种。

  心被一根细丝吊起,等人剖析,小腿在情绪的带动下也不自觉抖动。


  从公司里快步走出来时,就算差点忘记拿手机也没忘拿外套给文俊辉挡风。


  出租车到楼下,全圆佑推开车门头也不回的冲去按响门铃。世界安静了几秒,门后走出一个衣品时尚的男人,笑吟吟地看着自己,口型在说,俊哥就交给你了,随后附赠一只浑身酒气,熟睡还嚷着胡话的文俊辉。


  喝醉后的文俊辉身子软的不像话,像一条随时能从手中溜走的鱼,脸颊上挂起两抹酡红,时不时发出两声傻笑。


  入夜后冷风肆虐,丝丝凉意顺着脚踝钻进衣服,全圆佑先是用外套给人裹严实了,又借了条围巾封锁所有进风口,才心满意足地牵起文俊辉的手带他走。在十字路口等车时,文俊辉眯起眼瞧了半天,努力的辨认但最终没认出带他走的男人,他只知道旁边的男人身上有股很好闻的味道,掌心特别暖和,让人忍不住想靠近。


  全圆佑想,这警惕心也太低了,以后给人拐了怎么办。

  但手上牵人的力度不自觉地紧了紧。


  文俊辉说,“你知道我现在想干什么吗?”

  全圆佑挪后了点,给人挡风,顺着他的话接,“我在听。”


  文俊辉乐了,忽然蹦到全圆佑面前伸展开双臂,“很好,我们逃吧。”


  全圆佑那晚没分清,那闪烁的是今夜的星,还是文俊辉眼底朦胧中透出的光。



5


  文俊辉睡到日上三竿才醒,宿醉的滋味不好受,幸亏今天是休假,免除了打卡迟到的痛苦。

  他只记得那晚的氛围很不错,在徐明浩带动下,多喝了两杯,然后好像对谁说了胡话,自己还拉着那人坐在马路牙子,看车水马龙,还分着吃了一根三块钱的雪糕。嗯,芒果的,文俊辉对吃的印象深刻。


  头痛欲裂之际,发现手边的床头柜早早摆了一杯醒酒茶,还冒着热气。


  紧接着全圆佑走进房间,视线凌冽得让文俊辉缩了缩脖子,他亲自试了下马克杯内的水温,觉得温度差不多了,递到文俊辉手边。


  文俊辉自知理亏,乖乖的将醒酒茶一饮而尽。


  全圆佑把空杯子放到旁边,注意力重新放在文俊辉身上,“有想要认错的吗?”

  文俊辉态度诚恳,就差当场写一篇检讨书了,“以后不会再外面喝醉了,还麻烦你接我回来。”

  全圆佑把暂时保管在他那的手机还给文俊辉,语气里是说不尽的温柔,“俊呐,把紧急联系人设成我吧,以后你有什么事我也能第一时间赶过去了。”



6

  那天过后,全圆佑就像受了什么刺激。


  文俊辉也说不清,反正像打开了某种开关,粘人程度直线上升,日常行为展现为经常接他下班风雨无阻那种,一起去逛超商买菜还悄悄记录自己的口味,而且在前台收到各种甜品的频率高得吓人。


  “俊哥你对象对你真好,他肯定很爱你。”第十五次从前台收到零食投喂后,同组的权顺荣终究是忍不住羡慕了一番,拉起旁边的李硕珉演起情景剧,潸然泪下的互述爱情,然后从路过的李知勋那收获一个后脑勺暴击。


  到了下班时间,同事们该走的都走了,映入眼帘的是大片黑暗,只剩自己工位的台灯还在亮,李知勋还拍了拍他的肩膀,叮嘱他早点回家。说来倒霉,这么多人偏偏就自己的客户更改了会议时间,自己被迫加班加点赶方案。


  原本约好的晚饭也不得不取消,文俊辉担心全圆佑还在等自己,打电话过去,让他先回家自己估计要加班到很晚。


  全圆佑沉默了会,问,“那你吃饭了吗?”

  文俊辉本着不想给人添麻烦的心理,随口扯开话题,“没事,反正饿不死就是了。”

  男人冷清的声音传来,“嗯,那我不打扰你了。”


  电话干脆利落的挂断了,虽然能料到情况,但文俊辉还是难免失落,潜意识里他还是希望全圆佑可以多关心自己或者再聊会也好,可他实在没勇气开口。自我安慰后,又振奋精神重新投入工作了。
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,工作总算告一段落,文俊辉活动僵硬的后颈,身心疲惫的趴在工位上连一根手指都不想动弹。


  电话就像掐好秒数进场的舞蹈演员,持续不断的电话铃刺激自己本就脆弱的加班神经。他原本想直接挂断,后知后觉反应过来,这是自己给全圆佑设置的特别铃声,抬起手指艰难的按下免提,难道他终于想起被加班折磨得不成人形的自己了吗?


  “俊辉,”

  妈呀,有没有人说过全圆佑笑得很好听,让人心空,

  “转头看看吧。”


7


  功德记录,全圆佑今晚拯救了一条即将饿死的生命。


  特别是,当几层叠加的饭盒摆在文俊辉面前,一掀盖方圆十里都能闻到香味,而且里面全是他爱吃的,他几乎要热泪盈眶了,此刻,全圆佑就是他的神。


  “你是怎么进来的?楼下保安可凶了,他竟然会放你进来?”

  “天天来送甜品,保安想不认识我都难。”


  文俊辉大快朵颐,形象都顾不上了,全圆佑好笑地抽了张纸巾擦去他嘴角不下心沾上的酱汁。


  “我现在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”

  “只有现在吗?”

  “嘿嘿,你在的话,以后也是!”



7


  事实证明,感情再稳定的情侣在一起久了,也难免吵个架。


  这不难看出来,毕竟相识多年了,金珉奎还没见过有谁能让全圆佑独自喝闷酒,文俊辉算唯一一个。


  “你两什么情况?”


全圆佑咽下最后一口金酒,还没说呢就被金珉奎制止发言。


  “ok,你两口子吵架内容我没兴趣听,主要问题是你要怎么解决?”


  这说到心坎上了,全圆佑肉眼可见的down了,“俊不接我电话,信息也不回。”


  金珉奎敏锐的察觉到全圆佑毫无头绪的样子,招手让人凑近点,好心给他支了个招。

  听完金珉奎出的点子,全圆佑并不打算相信和实行,“这有用?”

  “信我,每次惹明浩生气了,都是这样哄好的。”

  好吧,全圆佑选择了破罐破摔。


  聊到一半,文俊辉带着徐明浩杀到清吧。

  金珉奎眼见大事不妙,一个闪现去哄自家对象了,还不忘给文俊辉指明方向,算是将功补过。


  文俊辉气势汹汹的走到全圆佑面前,气鼓鼓地样子可爱得要命,“摊开掌心。”

  全圆佑不明所以,但还是乖乖照做了,他只是个平平无奇的老婆笨蛋罢了


  “走啦。”文俊辉小猫瘪嘴,作势要把人从吧台前拉走。

  “去哪?”

  “回家!回我家!我煲了汤你敢不喝我就把你踹出门!”


  全圆佑笑了,因为他读懂了文俊辉示弱的信号。

  “俊呐,”全圆佑笑得眼底冒花,“可以给你亲亲吗?”


  “什么?等等,呀!全圆佑!”

触不及防的,全圆佑轻柔地捧起文俊辉的脸,在左脸颊,在右脸颊,在额头,最后是象征珍视的鼻尖,各印下一吻。

  “我以后不会再惹你生气了,会用亲亲补偿的,可以原谅我了吗?”

  文俊辉揉搓着发烫的脸,嘟嚷了几句“这小子从来学哪的招……”



8

  文俊辉这次跨年是和全圆佑一起过的。

  活动官方放出消息,跨年当晚有大型烟花秀看,燃放地点距离金珉奎住的商品楼很近,假如在天台近距离观看,效果肯定震撼。


  于是四人一拍即合,先去金珉奎家吃饭再去看烟花。


  但不曾想,金珉奎所在的小区开放了通道,游客都蜂拥而入,抢着搭乘电梯前往顶楼霸占最佳观赏位,等到他们走上顶楼,已是人满为患。

  文俊辉眼疾手快,占了个好位置,他们一前一后站着,很快,烟花秀开始了。


  绚丽的焰火炸开,又徐徐落下,成为夜空转瞬即逝的星火。

  周围的人都在用手机记录,但文俊辉不想,用眼睛记录的美远比电子产品来得真实。

  文俊辉看入迷了,震耳欲聋的破空声震得他心颤,不知怎么的,他就想回头看一看。

  看到全圆佑那一刻,他自然而然的笑出声。


  全圆佑没在看烟花,他眼里满是心尖上的人。


  又过了一会,星火渐渐暗下去,无比盛大的烟花秀结束了,人群如退潮般向后走去。

  文俊辉没动,因为全圆佑也没动。

  尔后他听见全圆佑说的话,如同烟花般在他耳边猛烈炸开,“只有你和我,逃吗?”


  9

  不负众望,文俊辉要订婚了


  举办订婚酒席那天又是一场大雨,还未天黑却已是黑云压境,文俊辉换了把更牢固的伞,全圆佑挑的。文俊辉翻出压箱底的蓝宝石袖扣,二周年纪念日时全圆佑送的,全圆佑的原话是这颜色很温良,像你。


  他停好车,撑着伞缓步穿过雨帘。全圆佑显然是等不及了,撑了把更大的伞从酒店门口台阶走下来,伞下位置很宽敞,两个成年男人绰绰有余,但没办法再塞下第三人。


  “有淋到哪吗?”全圆佑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干毛巾,擦去衣服上的雨痕,又给他梳理被风吹乱的头发。


  “走吧,不然他们该等急了。”文俊辉挽上新晋未婚夫的臂弯,笑得毫无保留。

  依旧是相亲那晚的包厢,他们轻车熟路拐到门前,推门而入,眼前是两个紧靠的酒席主位和一众热烈欢呼的亲朋好友。



  10

  雨下了一整天不带歇,文妈迎着雨幕拍掌,笑逐颜开“好啊,贵人出门招风雨*,你们互为对方贵人呀。”


  文俊辉说,妈,你怎么又迷信了。

  全圆佑牵着他的手晃荡,咱妈只是实话实说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FIN


*经常在广东听到的俗话 就拿来用了

希望能有评论!!



行李箱🛫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行李箱🛫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